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概况 > 学校介绍

学校简介

信息来源:龙珠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17-11-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龙珠中学创建于20069月,隶属于南山区教育局。2016年起学校开办小学部,成为公立九年一贯制学校,11月正式与育才教育集团联盟办学,挂“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龙珠学校”新校牌。学校坐落在塘朗山森林公园脚下,占地约3万平方米。校园环境优美,设施一流,并拥有符合国际标准的棒球场。

        学校现有36个教学班、1500多名学生和110余名教职工。建校以来,学校整体教育教学质量逐年提升,先后获得“全国德育管理先进学校”、“全国创建和谐校园先进单位”、“广东省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广东省体育特色学校”、“深圳市绿色学校”、“南山区卓越课堂文化建设先进集体”等称号。

 

办学理念 多样、和谐、共生

 

办学目标 办适合学生的教育,办百姓满意的学校

 

培养目标 全面发展,学有特长

 

龙珠校训 正德,敬业

 

龙珠校风 日新,日上

 

龙珠教风 尚真、务实、求新

 

龙珠学风 勤学、多思、好问

 

    龙珠自主德育把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生态文明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作为主要内容,构建起“四主四结合”德育工作新格局,倡导学生心灵自由,人格自尊,行为自觉,学习自主,生活自理,体魄自强,树立“主体发展”的大德育观。卓有成效的德育工作,使龙珠学子形成阳光、守礼、好学,上进的优秀品质。

龙珠五色课程指向学生发展核心素养,包括严谨全面的国家必修课程,小近丰富的德育活动课程,启迪智慧的兴趣特长课程,鲜明龙珠印记的学科特色课程,润物细无声的校园环境课程。学校新型的课程文化超越“知识本位”和“学科中心”,形成以“学生发展为本”的文化追求,数十门丰富多彩的校本课程为每个孩子的发展创造了无限可能。

龙珠“生”动课堂秉持相信学生、解放学生、发展学生的理念,形成了以“一个中心、二个关键、三种学习形式、四个基本环节、五个评价标准、六个基本要素”为特色的“生”动课堂,教与学的方式发生了从形到质的变化。“生”动课堂是自主的课堂,是高效的课堂,是因材施教的课堂。学生在这样的课堂里收获知识,收获自信,更收获人生的精彩,多元智能得到全面发展。

龙珠学校小学部高起点开办,开设了国际化视野和个性化成长系列特色课程:经典诗文诵读、外教分级阅读、原著绘本英语、拼拼英语、国际礼仪、软式垒球等。班级管理实行导师关爱制,每位老师都参与指导学生的学习与生活,关爱学生个性化成长,引导孩子进行好习惯的养成与健全人格的塑造,让每一个龙珠娃都拥有幸福的童年。

棒垒球运动是学校的特色项目,龙珠棒垒球队屡获国家、省、市、区冠军,成为深圳市高水平运动项目学校、深圳市传统运动项目学校。

 

在育才龙珠这片沃土上,通过自主德育、五色课程与“生”动课堂,通过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把纯正的知识传递给学子,把真挚的情感培育在他们心中,更把一对理想的羽翼交予充满飞翔渴望、即将起航的他们!

 

全体龙珠人以虔诚的教育情怀,追寻着最朴素却最芬芳的教育梦想:“在和谐的天地里幸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