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联考总结会 , 整装再出发

信息来源:龙珠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了进一步提升初三年级中考备考的精准性,有针对性的梳理完善复习措施, 41日星期四下午,龙珠学校初中部召开了初三年级第一次模拟考试成绩分析会,并部署下一步复习的要点和落实策略。宋国庆校长和所有初三年级中考参考科目的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年级长赵老师主持。

本次会议的分析形式不同于开学测试的分析会,本次经过各个学科集体商议后,由学科备课组长发言,总结本学科的复习情况,以及结合模拟考试的情况,反思开学初制定的教学措施的有效性,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

语文组李老师重点总结了本次考试暴露出的一系列问题,以及针对这些问题接下来教学中的应对策略。

  数学组周老师指出这一阶段的代数复习,组内老师采取的课堂45分钟讲练结合,效果显著,接下来将继续借助组内集体力量制定几何复习策略,争取再上台阶。

英语组赵老师表示此次考试成绩未达预期,主要在完形填空与语法填空两个题型得分相当不理想,为此英语组决定在接下来的教学中狠抓落实,做到让学生一个一个过关。另外特别提出另一个重点是作文得分能力的提高。

理化组的赵老师指出理化合卷的一个难题,是先做物理还是先做化学?学生反映后面的题目都没有时间认真思考。所以理化组接下来第一要务是加强学生合卷时间的合理分配,以及做题速度的训练。为此他们提出了很多有待执行的措施,相信下一次联考他们在这个难题上会有突破。

历史与道法组钟袁两位老师将分层教学扎扎实实运用至日常的教学中,对于尖子生进行面批面改着重训练答题方向及解题技巧。对于中等生重在落实基础知识,重常规训练,并有意识一步一步提高他们的目标。暂时后进的同学,主动降低他们的学习难度,树立学习信心。因材施教他们正在努力。

接着赵宁主任给大家详细介绍了本次联考参与的13个学校,以及各学科成绩的详细情况,用实实在在的数据分析我们的优势和不足,同时肯定了初三团队的付出,明确表示这一届初三的教师团队是最努力最肯干的团队,后期教学我们要更加注重点对点精准打击。过程努力用心,结果水到渠成。

.会议最后,宋校长鼓励所有老师要有信心,并拿出在座教师三年前所带学生的公办高中升学率64%的实战成绩,告诉大家他对大家的信心与信任。同时要求所有初三老师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前景可期。

    

撰稿:周云芳  供图:刘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