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校新闻

学习党史深感悟不忘初心勇践行

信息来源:龙珠学校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学习党史深感悟不忘初心勇践行

——龙珠学校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活动

刘长艳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学校党委于2021520日召开全体党员学习党史会议。此次会议由校团委书记王敬伟主持,宋校长、肖副校长、林副校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校团委书记王敬伟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掷地有声,表明了营造良好教育生态、维护群众利益的鲜明态度。为我们下一步的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和方法。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接着左正兰老师做了《信仰之光 照亮前行》生动感人的党史讲座。

读史可以明智,知古方能鉴今。人民有信仰,国家就会有力量,民族就会有希望。

左老师从毛泽东、卢德铭、林心平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感人事迹讲起,让我们深知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讲述了方志敏和他的《可爱中国》。“为了给后辈创造一个美好的明天,甘愿舍弃一切,包括生命!”方志敏烈士铮铮誓言在每个与会党员的心里响起了努力奋进的最强音。

她又从新时期扶贫工作代表何仕帆,讲到抗疫医生代表张文宏。每个时期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共产党员始终走在最前面。这些优秀的共产党员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通过视频,回顾了我们党从1921年成立到2012年百年艰苦卓绝、勇毅前行、波澜壮阔的历史。我们更加坚定信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习总书记的“理想之光不灭,信仰之光不灭。我们一定要铭记先辈们的遗愿,永志不忘他们为之流血牺牲的伟大理想!”的谆谆教诲。

最后,左老师倡议全体党员教师要1、心怀忠诚之心,坚定信仰;2、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上好课,教育好学生;3、树立党员榜样作用,影响辐射更多的人。

此次会议,让我们更加明确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在光辉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适应新时代的需要,实实在在地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